Nebel

散户

【知乎体】弯爱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漫长的嗑cp生涯里少不了一篇知乎体

OOC警告

阅读需知:本文中熙华不满足回答这个问题的条件

 

弯爱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查看全部347个回答> 

 

我在撩你你瞎吗        +关注


邀我那个人今晚下班别走。

 

先介绍一下我和我暗恋对象,各位可以叫我h,我暗恋对象叫c。c是我搭档,我俩算是演员,演艺事业一直不温不火。

c很看重这份事业,一直努力地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原因之一),我也就配合着他。我入行比c早,平时会稍微提点一下。这几年c进步特别快,我们配合得越来越好,现在也算是小有名气,有更多人喜欢了。

毕竟年轻小伙子,又是搭档,我俩的粉丝里大部分都是些小姑娘,还爱嗑cp的那种。表演的时候如果有什么稍微亲密的互动,或者说了什么容易想歪的话,台下就会有人起哄。

c知道现在很多小姑娘都是冲着栓对儿来的,他也知道如果我俩能多点亲♂密接触会更容易火,但是他希望大家认可的是他的业务水平;而且如果只靠卖腐走捷径什么的,艺术道路肯定不会长远。

我和c刚有点人气的时候,c就和我提过。我挺赞同,也支持他的想法,毕竟没有哪个演员希望观众只记得自己的八卦而不是作品。

但是我很不开心。

因为原本还可以脸对脸不超过三十公分的搭档逐渐变成了宇直,并且誓要杜绝我俩一切可能引人遐想的行为。

 

c经常去B站看我俩的演出视频,一旦在弹幕里发现点儿什么风吹草动就要来通报我,然后“命令”我该怎么样不该怎么样(其实c脾气特好,说话很委婉,但是他提的要求我怎么可能不答应呢,这不就变相等于命令我了嘛)。

比如c腰不好,老毛病了,有时候会疼得站都站不直。在后台的时候我会帮他揉揉;上了台,如果他表演用力过度,我就会忍不住盯着他的腰,怕他闪到自己。过了一段时间,他发消息让我别老盯着他的腰,省得台下小姑娘又嗷嗷叫。

我知道他肯定又去看视频了,弹幕里无非又是什么“盯腰狂魔h”,我也看到过。

他特意用微信发的,肯定是不好意思跟我当面提。我觉得有点可爱,回他:“那您表演的时候就别那么用力,别头还没断腰先断了,以后在艺术道路上就真的只能搭俩板砖滑滑板了。”

“嗐,那不都是为了艺术献身嘛。”

“我也是为了您的艺术追求着想啊。”

他过了一会儿才回我:“行吧行吧,我会注意的,您也别老盯着了。”

“遵命,c老师”

 

再比如,因为本身角色需要,我在台上大部分时候都盯着c,不看台下。有时候看着看着就有点控制不住自己,觉得这人长得真好看,性子也好,表演也好。弹幕又看出来我眼神儿变味儿了,什么“szd”“像极了爱情”,什么都有。

然后c的消息又来了。

我能怎么办,我除了口头上答应他还能怎么办?

当然我是不可能改的。

 

台下和弹幕里的腐女真的都是些显微镜lnm,我感觉我对c的那些心思都被她们扒得透透的了。这更加方便了c坐实自己的“宇直”称号。

后来在台上我碰都碰不到c了,手刚伸出去,人就躲开去八丈远。上次我们表演了一个从没演过的,有很多肢体接触的,演的时候能让cp脑爆炸的节目。即使我已经很努力地各种明示暗示,“证婚人”这个词儿我都说出来了,但是我发誓,这依旧是我见过的,这个节目最正直的一个版本。

我谢谢你们。

 

要是我也是个直男,这其实也没什么,下台大家还是好哥们儿,问题是我喜欢c啊。我和c的兴趣范围不是很重合,除了工作上的事儿,平时交流并不多。本来就指着这一点肢体接触来拉近距离,这下好了,我遭遇了恋爱道路上的滑铁卢。

 

其实我以前有一个搭档,但是那个人跟我拆伙,离开了,c是我好不容易等来的。

因为之前的经历,我很重视这个新搭档,经常作为师哥指点配合他。虽然渐渐发现两个人的爱好差别还挺大,但是意外地有默契,我也基本就认定他了。相信他也是一样的想法。

老实说我一开始对c真的没什么别的心思,对c的关心照顾基本都来源于“他是我的师弟和搭档”这样的想法。

但是搭档久了,对彼此了解加深,我知道了他是个艺术生,喜欢设计,喜欢法国,热爱艺术之都,巴黎娘娘庙着火那天他一个人哭了很久;他特别希望能凭借自己的专业水平得到观众认可,每次改本子对词儿的时候都用上十二分的认真;他性格特别好,从不跟人急赤白脸,被送了最怕的东西,也没有去追究对方;他腰不好,每次收观众礼物的时候还是一边道谢一边尽可能弯腰去接;他喜欢唱小幸运,为世间所有美好的相遇。

等等等等。

c于我而言渐渐不止是师弟和搭档。

除了他不喜欢我以外,我有千万种理由喜欢他。

我同事都知道我喜欢c,也看得出c对我一直没有回应,他们就跟我说,要么大胆追,要么就放下。我不敢追,害怕坦白以后连搭档都没得做;但是我也放不下,不是我不想,是他太好了,我舍不得放。

我不死心,在台上的时候还是会偶尔故意做些暧昧的动作或者说点儿观众爱听的,顶多算得上一点试探。至于结果,看我ID。

不过c也不是真瞎,他是装的。

 

所以说弯爱直什么体验?

呵呵。

 

最近c好像没那么宇直了,我去拉他的手或者碰别的地方,他都没有躲。七夕节的时候,我发了个“欺熙快乐”(他名字最后一个字是熙),微博下面都炸了。这个三旬网瘾老汉居然没有来质问我。

他现在没有男女朋友,也没透露过要结婚的想法。而且都说学艺术的十男九弯,我才不相信c真的是个宇直,要不然他不会因为我的“肺腑之言”红了耳朵尖,也不会在发现我看着他的时候不自然地偏过头去。

所以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努努力,再等一等。

说不定我能把宇直都感动得开花了呢?

 


虽然大部分时候我是从九华的视角来写的,但九华也是很好的人,我喜欢他们

 ——————————————

多说一点 您可以不看

我一直觉得九熙和孟哥都是有野心的人,九熙的野心在于追求自己的热爱,并将自己的热爱完成到一定高度。这篇后面“何九华”的一些想法,也是我对九熙的个人认识。

尚宇直让我想起另一对相声演员,他们在台上会卖腐,但是他们本身也很优秀,是真心为了相声事业在努力。在越来越多的姑娘冲着cp去听相声的时候,捧哏发文希望大家不要拿追星那套来捧角,更多地关注相声而不是演员之间的互动,当时引发了不少负面评价。

九熙和他的想法应该是想通的,我觉得也是正确的。我今年五月底才开始了解德云社,但相声本身我已经听了好几年,一开始就是冲着这门艺术去的;嗑何尚是因为我真的喜欢这两个人,听他们的相声是我了解和喜欢他们的契机和方式,但嗑cp的行为和这门艺术本身无关。

这是我真实的想法,我觉得没错,也不接受反驳。

希望能早点儿看到熙华的快板,以及更多优秀的节目。

——————————————

一个彩蛋:

评论

都说了我不是宇直

看我ID。

评论(5)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b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