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bel

散户

【EA授翻】Everything's Magic ⑥ by foxxcub

本节summary:

Eames:Arthur,你听我给你解释——

Arthur:我不听我不听我知道你就是想利用我



这里到处都是光。Arthur大口喘气想让自己紧张的心跳平复下来。这不是真的,不可能是,这只是他做的一个梦,梦都不是真的。

他伸出手,在一片白光中使劲眨眼,直到光芒逐渐减弱,他周围的景物的轮廓逐渐显现出来。

他在阿比格雷森林里。Arthur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笃定,他就是知道。

“Hello?”他大喊,原地转了一圈。森林里很安静,只有树叶在微风的吹拂下发出的沙沙声。

然后,一个低沉、温柔、具有安抚人心的力量的声音说道:“转过身来。”

Arthur转过去,发现自己面前是他之间见过的那匹漂亮的马。不,不是马——它是只独角兽,它的角正在阳光下闪烁着。它甩了甩鬃毛,向Arthur低下头,蓝色的眼睛紧张地看着Arthur。

Arthur后退了一步,掌心里全是汗:“谁在说话?我不可能——”

“Arthur。”那个声音接着说,听起来该死的熟悉,还带着可爱的英国口音。他盯着那只独角兽,对方歪着头...正冲他微笑。

Arthur差点摔倒:“你怎么做到的?这他妈到底是什么?”

“你能在你的脑海里听见我。”这只听起来很像Eames的独角兽回答道,“没多少人能做到这点,在我处于独角兽形态的时候。”

天哪,他简直要抓狂了。Arthur双手捂住脸呻吟道:“Fuck,我肯定是在做梦吧。这不是真的,我最近压力太大了,所以现在才会想到工地上那匹马,然后把它跟Eames联系到了一起。我需要——”他发疯似的环顾四周,然后决定跑走,离开这个地方。他拔腿就跑,但那匹马轻松地挡住了他的去路。Arthur又朝其他方向跑,那巨大的白色身躯每次都拦住了他。

“你到底想从我这儿得到什么?”最后Arthur崩溃地大叫,“就不能把我叫醒然后了结这一切吗!”

那匹马(老天,是独角兽)慢慢摇头,接着小心地走近Arthur,直到他们之间只剩下了几英寸的距离。Arthur屏住了呼吸,浑身颤抖,无法将目光从那双探寻的眼睛里移开。

“你没在做梦,Arthur,现在没有。”这句话像是温暖的、柔软的毯子包裹住了Arthur的肩膀,让Arthur所有的恐惧、沮丧都变成了期待。

独角兽用鼻子去蹭Arthur的脖子,温柔又亲昵。“是我。”那声音又道,“我是Eames。”

Arhtur难以置信地颤抖着笑起来:“不可能。全都不可能。”但他没办法就这么退开,他的胸腔中激荡着一种强烈的想要把手放在那深白色皮毛上的渴望,让他不得不喘息着闭上了眼,“这不可能发生。”

“它可以,而且已经发生了。我们之间会相互吸引是有原因的,从你在咖啡店遇见我开始。这就是命运——你注定是属于我的(you were meant for me.)。”

“属于你?”Arthur强迫自己后退,“你是个——一个见鬼的——天哪,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叫你,你还是人类吗?”

独角兽——Eames摇摇头:“我三百年前就不是了。但我曾经是,直到一个巫师转化了我然后——”

“一个巫师转化了你。当然了。所以你是个独角兽人(were-unicorn),我说得对吗?”

“这种说法省略了很多东西,但是,没错。不过我更喜欢保持人类形态,比较方便。”

“哦,是吗。”Arthur感觉到自己的脸因为愤怒而发烫,“方便你到处跑,好让我们这些可悲的低等的凡人爱上你?所以你是打算睡我还是怎么的?”

Eames叹气:“当然不是。”

“你都是为了阿比格雷森林对不对?你是想利用我叫停项目,对吗?”

又是一道闪光,Eames以人类的形态站在了他面前,穿着白T恤和牛仔裤:“Arthur,让我解释——”

“上帝啊,Eames,你到底是谁?多久之前你就打算让我以为你——我们——”天哪,他觉得自己好蠢。世界上有那么多男人,他偏偏爱上了一只独角兽。

Eames抓住了他的手臂,抓得不紧,但力道足以把Arthur拉到自己身边。Arthur拒绝因为从Eames的手心传来的热度而喘息、颤抖,因为它不是真的。对方甚至都不是个人类。

“好吧,我承认,一开始我找你是为了说服你停下这个项目。这片森林不仅仅是我的家,我是它的守护者。这是我的职责,Arthur,去保护些什么。我原本一心想要说服你离开这片森林,但是——”

“但是你开始同情这个度过了糟心的一周的可怜人了,对吗?”Arthur嘲讽道,对自己此时的声音感到厌恶,“你发现我所需要的仅仅是几次交心,然后一起在沙发上呆一晚。”

“不。”Eames低声说,倾身上前直到他们几乎是脸贴脸了。“事情从来不是这样的。你很不可思议(amazing),Arthur。这辈子从没有人给过我你带给我的感受。你在咖啡店里也说过,你觉得自己仿佛一生都在等我,我也有相同的感觉。这也许是因为魔法,也许是因为命运,或者两者都有。去他妈的,我才不在乎。但我带你到这儿来是为了告诉你真相。这才是真正的我。而我每次看着你,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要保护你。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这座森林根本就不重要。”

Arthur摇头:“如果是因为魔法,那我怎么知道这些是真的?我怎么知道这一切都是真的?可能你只是用你的独角兽魔法让自己出现在了我的脑子里。我不应该爱上你,我都不了解你。”

Eames伸出一只手去触摸Arthur的脸颊,但Arthur躲开了。受伤的表情从他脸上一闪而过,但Eames轻柔地说:“我知道你还是个处子,Arthur。”

他的胃疼得抽紧了:“这他妈跟你无关——”

“我知道你是,因为处子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但必须是特定的那些,很少的一部分——那些拥有真诚而纯洁的心灵的,最为吸引我。”

“我的心并不纯粹,Eames。我什么都不是,我们也不是生活在爱情小说里。”

“但你是特别的,每次看着你,我都会意识到这一点。我保护了这座森林这么多年,从没有人能仅仅凭一个微笑就让我甘愿放弃它。”Eames涨红了脸,垂下头,看起来可爱得令人招架不住,如果现在Arthur没在气头上的话。

“所以你知道那晚在我的公寓里我会请求你慢慢来。”

Eames挠了挠脖子后面:“我能察觉到些迹象。”

“如果我同意叫停阿比格雷的项目呢会怎么样?”

“那就不清楚了。他们告诉我要追随我自己的命运。”

“他们?”

“呃,一些仙女,一个巫师,可能还有只狐狸。”

Arthur恼怒地用手扒拉自己的头发,牙关咬紧,气得双手发抖:“所以从来跟我没有关系。一切都是为了你自己和你心爱的森林,还有你那宝贵的命运。”

“Fuck,你还不明白吗?你就是我的命运!我们之间发生的所有事都是有原因的!不是为了我,是为了我们,你看不出来吗?我爱你,Arthur。我,Eames,以前是一个孤独的英国农民,现在是一只三百岁的独角兽人。我从来不相信爱情,直到我遇见了你。而且我从来没有就为了在人类面前变身而把他们带到森林里来过。”

Arthur感到自己胸口发紧,呼吸都变成了轻微的喘息:“我不相信你。”

Eames的肩膀垮了下来:Arthur,please——

“让我走。我不能——我无法在这儿思考。这太难了。我得收拾行李准备去巴黎了。”

“就这样?你打算就这么离开?”

他双手环抱在胸前,不肯对上Eames的视线。“我必须得去收拾行李了。”他喃喃道。

Arthur能看到Eames的喉结随着他吞咽的动作上下滑动,双拳紧握在身侧,但他没有碰Arthur。“好吧,随你便。”然后他就再也不说话了。

和像来时那样,一道刺眼的亮光闪过,Arthur发现自己又站在了咖啡店里。一个人。

 

Arthur去了巴黎。这座城市和他想象中的一模一样,优雅,庞大,历史悠久。他先跟着产品经理进行了一次参观之旅;到了第二天晚上,在一个五星级的晚宴上,福特公司的人请他描述一下他对新大楼的想法和计划。这大概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刻了。

但他几乎感觉不到喜悦,因为他脑子里只有Eames破碎的表情和对方在他离开前对他说“please”时声音中的乞求。

但是工作还得继续。不到两个星期,Arthur就找到了最合适的位置来修建这座最先进的大楼,然后寄了很多图片给Dom。福特高层对他喜欢得无以复加。很快,他们提议让Arthur永远留在这个项目——同时Arthur需要移居巴黎。

“既然他们这么喜欢你,我还能跟他们争什么呢?”Dom在电话里那头自豪地说,“你自己来决定,Arthur。我会很乐意赞助你在法国的房子和婚礼的。”

Arthur捏紧了自己的鼻梁,他前些天就开始头疼了。“我会考虑的。呃,阿比格雷的项目怎么样了?”

“天,你还惦记着这事儿?”

“我只是想知道进展如何了,没别的。”Arthur视线缥缈地盯着房间另一头,那句“我从来不相信爱情,直到我遇见了你”仍然一遍遍地在他脑海中回放。

“实际上它已经停工了。不是因为你,Arthur,那个项目从一开始就注定要失败。大概一个星期前,我注意到这片森林是一些濒危鸟类的栖息地。根据法律,我们不能破坏它。”

Arthur僵住了:“但是——为什么在计划阶段没发现?”

“我不知道,这显然是个新发现。也许时机不对(考察时没发现这个情况),也没人想到要再核实一下。不过我很高兴我在政府向我起诉索赔之前察觉了。”Dom笑起来,但Arthur完全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阿比格雷森林安全了。仅仅是因为一个小小的纰漏。

除非……

“Arthur,你还在吗?”

“我在听。”他清清喉咙,胡乱翻找起他的笔记本,“我明天再打给你好吗?”

“当然。再次祝贺你的首秀成功,我和公司都为你感到骄傲。”

Arthur闭上眼:“谢了,Dom。”他默默在心里加上一句,但是我可能不得不退出了。

他挂了电话,登上他第一个想到的旅游网站,买了一张回家的单程票。




tbc.


老实说,一只独角兽歪头微笑,还挺有画面感的

评论
热度(7)

© Nebel | Powered by LOFTER